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号外!号外!我们获奖啦~

查看:5850次  原创作者: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20-11-27 16:16:51



号外!号外!我们获奖啦








你是否了解八桂慈善奖呢?


八桂慈善奖是我区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表彰名额原则上不超过30个。第一届“八桂慈善奖”共设置慈善楷模、捐赠个人、捐赠企业、慈善项目(慈善信托)四类奖项。



11月25日上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八桂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快来看看我们获得了什么奖呢?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荣获

慈善项目奖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本科考取大连海事大学,被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接受为推荐免试研究生,曾任华为公司项目经理、中级客户经理,如今入职云上广西大数据有限公司的覃环虎,回想起当年因为交不起每年一千多块的学费,而上不了县重点高中,却在希望工程的资助下成为全国第一所以希望工程命名的公益学校——广西希望高中首批入学的贫困学子感恩一生。

覃环虎对共青团组织和希望工程给与他的关爱铭记于心,他发动2005届“希望之星”同学成立“广西希望高中校友奖学金”,累计资助了20多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他的妻子陶美依,2008届“希望之星”。在覃环虎的影响下,母校情节爆棚,大学毕业后放弃了优厚条件的工作毅然回母校,当老师!

像覃环虎、陶美依这样的“希望之星”还有很多,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任教的副教授陈宇良、广西医科大肿瘤医院的药剂师廖柳凤、放弃公办编制回母校教书的杨玉荣......他们都是在希望工程的资助下得以继续学业的寒门学子。如今,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延续希望工程的精神,将爱心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发扬光大!




作为希望工程萌芽的地方,广西实施希望工程31年来,给八桂大地无数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少年带来了改变命运的机会。“汇聚爱心、助学育人”的价值理念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希望工程助学行动中来。广西青基会通过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筹集资金1.8亿元,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学生30多万名、大学生83000多名、资助239名广西籍贫困生继续读硕士、博士,帮助他们圆了求学梦、大学梦、成才梦……


我们的荣誉

love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先后获得“广西先进社会组织”“广西两基工作先进单位”“广西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集体”“广西区直机关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社会组织5A级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希望工程影响力奖”“全国希望工程创新奖”等荣誉称号。

2020年9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共青团广西区委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作出肯定性批示。团中央《全团要讯》专门刊发广西共青团大力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的经验做法,供全团学习借鉴。《中国共青团》2020年08期发表文章《聚焦关爱困难青少年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20日,《中国青年报》头版刊登《坚持守正创新 与时代同步转型——广西希望工程将育人进行到底》,人民网、中国共青团等官方媒体转载,扩大了广西希望工程的影响。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890 访问总数:2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