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益活动 内容详情

我区109名学生获2011年“习酒.我的大学”助学金

查看:9821次  原创作者:pu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1-10-19 02:03:33

由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2011年“习酒·我的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宁举行。我区的南宁市、桂林市、百色市和北海市等4市共109名考上二本以上的贫困新生得到资助,每位学生获得5000元助学金。

“习酒·我的大学”受助生黎冬贤同学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发言。她说:在开学前夕,我领到了由习酒公司通过广西青基会捐赠的5000元助学金,圆梦大学,给予我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心灵的抚慰。感谢广西青基会和习酒公司,是他们给了我圆梦的机会,是他们让我的生活更加充满希望和阳光。考取中国地质大学的周富飙,捧着5000元助学金激动地告诉记者,“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很欣喜,可是激动的心情随即被忧虑所代替,因为上大学的学费对家里来说实在是负担不起,是“习酒·我的大学”帮助了我,在大学里,我一定勤奋努力,奋发向上,在学业有成之时将习酒的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严霜出席仪式并讲话,她深情鼓励同学们,一是要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只有只争朝夕、发奋读书,才能把自己培养成建设国家、服务家乡的有用之材。二是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出身贫寒不为过,奋发向上更有为。将生活艰辛,年少清贫看做人生的一大财富,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体验做人、求知的乐趣,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三是要铭记经历,不忘感恩。在大学期间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和境界,努力做一个有爱心、有奉献之心,让他人尊敬,令亲人自豪,受社会称颂,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

另据了解,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派人在考察这批大学新生过程中,看到许多学生家庭经济条件很困难,在原计划资助100名大学新生的基础上,由经销商捐款向黄凡玲等9名没有获得“习酒·我的大学”助学金的学生进行资助,资助金额为每人5000元。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1171 访问总数:2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