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益活动 内容详情

爱心接力 传递希望 2015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广西站正式启动

查看:10014次  原创作者:suyu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6-01-18 01:49:36

912日,在南宁市民族影城南宁电台全景直播广场,中国平安、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南宁人民广播电台举行了“专注,为明天”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启动仪式。9月至10月,75名志愿者将分别前往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乡新街村平安希望小学、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龙华村平安希望小学、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八好明园小学、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九同乡明园小学等4所学校开展支教活动。活动现场,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向梧州龙华平安希望小学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办公桌椅;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南宁人民广播电台捐赠饭盒、衣物及文具等物质共计约686件,南宁市少儿图书馆捐赠500本图书,北京动漫公司包雪霞女士现场捐赠20套衣服、书包。

启动仪式上,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苏瑜、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罗梦薇、中国平安广西地区品牌总监罗浩文、南宁市少儿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斌、南宁人民广播电台1074交通台副总监文伟杰等领导,与支教志愿者共同开启了本年度的爱心之旅。苏瑜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国平安多年来在公益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对本次支教行动给予了美好期望。

支教活动是中国平安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自1994年起,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在安徽省六安市落成。截至目前,平安已经完成全国110所希望小学的援建规划。为了带给贫困山区孩子全新的视野和思维,改善教育落后地区师资力量薄弱的现状。从2007年开始,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中国平安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以“专注,为明天”为主题的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如今已是第八个年头了。今年,平安人寿广西分公司的支教行动将在恭城平安希望小学、河池大化明园小学及柳州融水明园小学开展4个批次的支教,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将前往梧州龙华平安希望小学开展3个批次支教行动。支教志愿者每批5名,每名志愿者将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共同学习生活8天时间,为孩子们送去音乐、手工、安全教育、卫生知识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将支教旗帜授予志愿者代表,支教志愿者接过旗帜、郑重许下“奉行志愿者宗旨,践行志愿者精神,遵守志愿者规范,塑造志愿者形象”的诺言。随后,支教志愿者与各位领导在支教旗帜上签名,共同开启本次活动。

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罗梦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平安多年来积极倡导并实践“企业公民”理念,以“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强烈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慈善教育事业。作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的发起人之一,中国平安一直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贯彻在教育、红十字、灾难救助等公益事业中。”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298 访问总数:2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