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内容详情

转发关于开展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查看:8980次  原创作者: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21-01-28 09:29:56


南宁、柳州、桂林、百色、贺州、河池、来宾、崇左市团委

为表彰奖励在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乡村小学教师,弘扬人民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倡导尊师重教、关心支持农村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社会风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与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以下简称“烛光奖计划”)。

过去六届“烛光奖计划”主要面向国定贫困县开展,随着近些年国家攻坚扶贫行动的大力推进,全国各地国定贫困县的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据各省青基会上报的资料显示:有些地区国定贫困县已经清零,有些地区存在脱贫不脱政策的情况。“烛光奖计划”需顺应时代变化,并结合当地教育现状,适时调整受助乡村教师的地域来源。经与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研究决定: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主要面向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贫困地区开展。现将第七届“烛光奖计划”的推荐、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第七届“烛光奖计划”的推荐和评审

1.名额分配

根据《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实施规则》(见附件1),本届“烛光奖计划”资助对象分为奉献教师、创新教师、引领教师3个类别,总奖励资助人数为400人,通过各省级青基会推选。各类别推荐人选均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留守儿童相对集中贫困县名单》(见附件1中的优秀乡村小学教师中产生。每个县推荐1—3名,每个奖项可推荐1名候选人,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广西青基会”)择优推荐至中国青基会。

2.申报标准

《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实施规则》(附件2)中明确规定了各类受助对象教师的申报条件,包括工作年限、工作岗位等具体要求,请严格执行《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实施规则》,不符合条件者不得申报相关奖项。曾获得过“烛光奖计划”的乡村教师不再申报,如若发现取消资格。每个推荐的候选人中村级小学及教学点教师推荐比例不得低于70%

3.申报程序和时间

按照所辖项目县数量组织申报工作,由相关县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协调县教育局动员所在地优秀乡村小学教师填写《第七届 “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申报表》(见附件3),按上述名额分配要求和申报标准进行初选,将通过初选的候选人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第七届 “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汇总表》(见附件420213月24日前报送给广西青基会届时未报,按自动放弃处理。

广西青基会对上报的申报表及候选人材料进行复审并签署意见后上报中国青基会。中国青基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终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4.表彰奖励

获奖优秀教师将分别获得第七届“烛光奖计划”奉献教师、创新教师、引领教师荣誉称号,同时每人将获得价值8000元奖励资助,包括5000元资助金及价值3000元的能力培训,未获得奖励资助的候选教师将获得第七届“烛光奖计划”鼓励证书。

二、关要求

1.请各接此通知后抓紧时间,严格掌握评审条件和申报程序认真做好申报及宣传工作,开展1到2次实地走访核查。

2.各地应做好教师典型挖掘工作,对于事迹突出的优秀教师,可重点组织材料(可提供照片、视频材料)推荐,广西青基会将择优进行走访、报道

3.严格掌握评审条件和申报程序,非附件推荐名额分配表中所列项目县的候选人将不被纳入评审。

联系人:黄建庆  18510968806,苏彬  13387712913

箱:gxxwgcbgs@126.com

址:南宁市东葛路20-1东葛大厦8楼


附件1:

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

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申报表.doc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23 访问总数: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