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文秀,你看到了吗?你一直念叨着要开的幼儿园,真的要建起来了!

查看:11539次  原创作者:新媒体 广西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新媒体 广西新闻频道  审稿人:  时间:2019-08-23 11:29:32

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已然离我们远去但她生前曾多次跟身边的人提起过自己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在家乡建一个幼儿园而这个愿望一直被听她倾诉过的人珍藏着

https://mp.weixin.qq.com/mp/readtemplate?t=pages/video_player_tmpl&action=mpvideo&auto=0&vid=wxv_862533392603267072

黄文秀姐姐哽咽着说出文秀曾经的愿望:想在隔壁建幼儿园。

黄文秀姐姐:文秀在世的时候,她要在隔壁那里办一个幼儿园,我想完成她的心愿。因为她这个年龄奋斗到现在,又没有自己的房子又没有成家,现在又变成这个样子。我就想把那部分钱(用来)建这个房子,相当于是给她做一个纪念。

文秀的北师大老师白勇老师回忆过去与文秀交谈的话题,都是文秀一心想着让家乡变得更好的内容,她总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小小力量,去改变一些贫困山区的现状。

https://mp.weixin.qq.com/mp/readtemplate?t=pages/video_player_tmpl&action=mpvideo&auto=0&vid=wxv_947054864914432000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白勇:文秀说能不能在村子里面建一个幼儿园,实际上就是扶贫扶智的问题,后来我当时说我们虽然有基础教育,但目前合作办学的角度在合作模式,包括办学条件上会有一些限定,一些门槛,后来文秀就说那能不能考虑把中间几个村的力量合在一起,建成一个幼儿园,把周边孩子都汇拢在一起,她提的想法我现在微信还留着。


终于,为完成黄文秀同志关于在百坭村建设幼儿园的遗愿,助力百坭村脱贫攻坚工作,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共青团广西区委副巡视员吴宗勋一行于2019815日到百坭村开展文秀幼儿园援建工作调研,并向该村捐赠100万元,援建“文秀希望幼儿园”。

图为调研组实地调研幼儿园选址及筹备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了解幼儿园选址及筹备情况,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乐业县汇报当前教育方面相关需求。调研组对乐业县教育扶贫需求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建设幼儿园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该村共有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344人,其中建档立卡130人。文秀希望幼儿园建成后将辐射中合村、百寸村1803-6周岁儿童入园。

文秀

你生前的愿望

正在大家的努力下

一点点的成为现实

你看到了吗?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1160 访问总数: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