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益活动 内容详情

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

查看:12511次  原创作者:xghope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7-05-02 01:26:40

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西赛区出征仪式暨校长交流会

   2017月4日28日,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西赛区出征仪式暨校长交流会在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举行。100余位参加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西活动的学校校长、篮球季支教志愿者共同探讨了“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项目理念及志愿服务精神。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先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支教志愿者的感谢,并祝愿志愿者们能在支教旅程中获得非凡体验。
   姚基金执行总监叶大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高级助理张中伟、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苏瑜、师园学院党委梁春贤书记、师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剑喜等出席了本次出征仪式。各位参会嘉宾就发挥志愿者热情、完善制度、提升服务意识、个人能力等展开话题探讨。
   师园学院梁春贤书记会中表示:“将会为志愿者提供力所能及的供需帮助,构筑起志愿者服务的坚强后盾。号召社会大众广泛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用行动感化身边的人,践行志愿服务公益理念。”
   姚基金总监叶大伟阐释了“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项目理念及篮球季项目。近年来,姚基金一直致力于为乡村构建活力校园,鼓励青少年儿童参与到体育运动中,而篮球又是青少年儿童参与体育运动的一个重要载体。8-14岁是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能让他们获得锻炼身体的技能和知识,培养不怕困难,勇敢、坚强的意志和主动、合作、乐观的态度。体育是社会化教育的重要介质,能促进少年儿童更好的融入社会,成为一个发展健全的人,
   截至2016年,篮球季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累计为全国25个省市375所学校近51万人次的青少年提供了学习篮球的机会。2017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参与学校将达到460所左右。除了项目学校的数量增加,姚基金也从其他方面丰富了篮球季的内容,比如试点了篮球支教工作,拓展了支教内容,通过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乡村儿童全面发展,创造美好的未来。
   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赛将于8月14日至20日在南京举办,届时将有近50所小学的学生们在此切磋球技,为全国观众献上精彩的比赛。

姚基金执行总监叶大伟向志愿者授旗

志愿者宣誓

姚基金篮球季志愿者与嘉宾合影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1543 访问总数:2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