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益活动 内容详情

互联网+公益 促精准扶贫 ——“希望微物”培训班在南宁开班

查看:12372次  原创作者:suyu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6-12-22 03:59:46

2016年12月12日至14日,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微物”培训班在南宁开班来自全区14市的团干、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乡村教师,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代表,共计150人参加培训同时,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为整个培训免费提供场地和电脑实训室。

作为国内首个以闲置物品再利用为主题的“互联网+公益”在线捐赠平台,在2015年12月正式上线后,目前已实现捐助843次,完成捐赠项目159个,为实现“捐者愿捐、学生所需、教师所选、双向匹配、直达手中”的实物捐赠新模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发挥“希望微物”项目服务青少年快乐健康成长的作用,广泛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积极营造“全民公益”的社会文化氛围。培训班邀请专家做“互联网公益与精准扶贫”主题培训、“希望微物”闲置物品捐赠平台应用、上机实操等方面的知识。

据了解,“希望微物”闲置物品捐赠平台致力于为捐赠人提供便捷、互动、公开的一站式捐赠体验。依托移动互联网、微信和网站,捐赠人能够与受助人全程线上线下直接沟通互动,捐赠过程公开、透明;精准对接乡村学校师生的需求,实现“捐可选求”、“捐知所求”;捐赠人可通过微信一键分享自己的捐赠善举,引导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公益,积极参与到扶贫攻坚的行动中来

即日起,公众可通过关注微信服务号“希望微物”或通过官方网站(hopeitems.cydf.org.cn)捐出自己的闲置物品,满足贫困地区乡村师生迫切需求,让闲置物品发挥出公益价值,焕发新的生命力。

  捐赠流程:

  Step1:捐赠人通过官方网站或者“希望微物”微信公众平台拍摄上传拟捐助的闲置物品。

  Step2:乡村学校志愿者教师根据学生、老师、学校的需求,意向性选择闲置物品。

  Step3:捐赠人根据认领教师上传的需求情况,确认最终受助对象,并自费进行邮寄。

  Step4:乡村教师收到捐赠物品后进行签收并上传使用情况和感谢信。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200 访问总数:2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