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益活动 内容详情

爱心接力大爆发 公益跑风雨无阻

查看:12997次  原创作者:练才榕 实习生 兰雪滔 夏小兰 黄钰善 王书婷 曹伟兰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南国早报  审稿人:  时间:2016-08-22 01:08:58

为爱奔跑,弘扬社会正能量。8159时,备受瞩目的每一步都是力量”——2016“72小时不间断公益跑活动,在南宁凤岭儿童公园圆满落下帷幕。上千名来自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代表,用脚步完成了一次影响力大、涉及面广、聚焦度深的众筹公益。此次公益跑共筹集善款50余万元(不含物资捐赠),将全部交由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用于解决广西希望高中2016希望之星高中三年学杂费。“72小时不间断公益跑继续保持国内历时最长公益接力跑记录,成为2016年全城轰动的爱心大事件。

天气很磨人跑团很给力

   812日一大早,南宁凤岭儿童公园前广场早已人头攒动、彩旗飘飘,72支队伍身着各式各样的运动装整齐列队,一字排开。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有的认真做跑前热身活动,有的拿着自拍杆三五成群拍照,还有的给孩子进行及时爱心教育……每个人都精神抖擞,热情高涨。

从第1棒华润·二十四城开始,每个队伍都跑步1小时,然后把接力棒传递给下一个队伍,到第4棒广西希望高中队准备开跑时,本来晴空万里的天气忽然狂风骤雨,20多位去年受助的希望之星代表冒雨坚持跑完全程。到终点的时候,带队老师黄健非常有感触:这是人间的大爱感动了上天,孩子们得到那么多爱心人士支持,我们希望希望之星们能把这股力量用在学习上,好好学习科学本领,将来能更好地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黄家月跑团也是在磅礴大雨中完成了一次洗礼。当记者问大雨是否会影响跑步时,合浦公馆黄记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正胜表示:没有任何影响,风雨不会阻止我们支持公益的脚步。此次活动对我们团队建设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振奋员工精神。明年我们会继续积极参加这个活动。

   72小时公益跑开跑后,天气很磨人,但不管是白天顶着烈日奔跑,还是半夜冒雨前行,参跑的团队热情与斗志丝毫不减,72个报名参跑的团队没有一支队伍放弃。

玩法推陈出新创意花样百出

此次公益跑72支队伍包含了知名企业梦之岛百货(新梦)、卡萨帝、黄家月、瀚德集团、华润·二十四城、大唐地产、凯旋1号、蒙牛乳业、盛邦集团、招商蛇口、南宁万科、碧桂园、亿资联米业、内蒙古鸿茅药酒、呵护健康体检、天河集团、博奥颐和等商家,他们用创意无限的花样style,为活动增添活力与激情。

南宁梦之岛百货(新梦)组织了300多名年轻的俊男美女闪亮登场,他们把公司的运动会开篇放在72小时公益跑现场。据梦之岛(新梦)公司执行总经理宋广介绍,公司高层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并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寒门学生的贫困不是他们希望的,如果社会每人都捐出一份力量,对国家的未来会起更大的推动作用。

卡萨帝爱心跑团也十分出彩,他们不仅组织了100多位员工及家属参加,还创意十足采用无人机为爱心加油,全方位跟随拍摄记录大家斗志昂扬的精彩表现。公司为了防止参跑队员意外受伤,特地聘请了三位资深健身教练带领大家做跑前热身。此外,员工自发组成人肉拼图,现场展现了卡萨帝用心生活的精彩细节,场面尤为壮观。卡萨帝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金立亭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让这次资助的对象看到团队的力量和精神,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一份爱,使孩子们不掉队,真正成为未来的希望之星。

广西瀚德集团员工在广场拼成了巨大的公司LOGO,热衷长跑的总经理汪忠文介绍:公司参加了两届公益跑活动,两年都是前三棒,这次公益跑是我参加最短距离的跑步,但却是感悟最深的,我们将把活动健康、青春、阳光的精神带到企业工作里去。

58棒南国早报也组织了100多人参赛,不少跑友还是大神级别,他们曾在本土各大跑步活动中获各类大奖。跑友小黄怀孕了,为了不耽误活动,让家属老公来代跑;璇姐专门驱车200公里从凭祥赶回来为参加这个集体活动。队员们饶有兴趣地在舞台上演绎各种搞怪动作,然后拍照留念群发朋友圈,一下就吸引了无数微信点赞。

媒体联合发声开启慈善新模式

本次活动由南国早报、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970女主播电台、广西榜样传媒集团、新浪广西等5家主流媒体联合主办,集结强大的全媒体矩阵联合发声,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浓的情怀!

中广联合会广播文艺工作委员会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文章称:72小时公益跑展现了公众媒体、爱心企业的责任担当,是广西爱心力量的一次大凝聚和大爆发。

主流媒体、爱心企业、希望之星三位一体,将体育精神和弘扬社会责任的爱心公益相结合,完成了社会资源的有效联动;通过最简单的运动积累了强大的群众基础,必将掀起南宁慈善公益的新风潮及体育慈善筹款热。72小时成为南宁人做公益的特别渠道,创造南宁慈善新的打开模式,升级为有温度、有高度的广西地域性公益活动标杆。

特别鸣谢: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南国户外俱乐部

72小时不间断公益接力跑领跑人“全家福”

跑友们风雨无阻

夜跑也疯狂

“黄家月”凯旋

博奥颐和队

第58棒南国早报队

卡萨帝队

新梦爱心跑团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965 访问总数: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