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内容详情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希望厨房”建设培训班圆满结束

查看:13003次  原创作者:yyc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5-12-23 04:46:35

1110日,由中央财政、自治区财政资金支持、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希望厨房”建设培训班在河池市大化县举办,130名来自全区部分受益县管理人员和受捐学校厨师参加培训。

自广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以来,广西13500多所农村学校基本采用食堂供餐方式向学生提供餐食,但还有不少学校的供餐条件简陋,存在设备落后、厨房基建不达标、电力不配套等问题,除此之外,学校经费有限,无力承担厨工薪酬和水电、燃料等费用。“希望厨房”项目着力为广西农村学校解决建设标准化、降低运行成本,提升厨工技能,满足农村学校对现代化厨房的需求。

2015年,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接中央财政项目,帮助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大化县农村学校建设“希望厨房”,统一配置电气化厨房设备,开展农村学校厨房负责人、厨师专业培训。让农村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吃上一碗热饭菜,拥有一套卫生餐具、喝上一杯干净水、听上一堂趣味营养课、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帮助贫困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旨在结合“希望厨房”项目的拓展,进一步提升我区农村学校营养配餐能力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希望厨房”食育教育水平。全体学员首先到达具有示范性意义的中央财政项目——大化县五中希望厨房参观。广西青基会特别邀请了广西医科大学营养学专家及广西营养学会理事进行授课,着重介绍学生营养与健康及壮族饮食文化,不仅从广西实际情况出发,对青少年的成长发育的相关营养学知识进行普及,也针对广西特色的民族饮食文化进行了生动讲解。广西青基会理事长吴宗勋就希望厨房项目运作方式与学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厨房”设备供货商湖北近藤商用电气公司工程师陈勇现场介绍了厨房设备维护知识,并对希望厨房设备售后服务进行了说明。

参加学员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围绕希望厨房项目的相关政策、关键环节、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又安排有经验的受益县及学校代表进行发言和互动交流,从而对项目的制度设计、管理要求和执行规范有了进一步了解,有信心将今后的希望厨房项目执行做到更好,服务于我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976 访问总数: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