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探讨 内容详情

国家民管局副局长刘忠祥到我区社会组织实地调研

查看:11235次  原创作者:民间组织管理局 罗鸿源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5-09-13 23:59:57

2015615日,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忠祥在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韦力行陪同下,深入我区社会组织调研座谈。陪同调研的还有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廖长友。

刘忠祥副局长先后来到广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地考察广西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金会管理运作和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项目实施情况。616日上午,应自治区民政厅邀请,刘忠祥副局长给正在广西福彩宾馆参加2015年广西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的160多名学员,讲授《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的思考》。

在广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刘忠祥副局长逐一了解广西同心源、汉达、佳和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在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刘忠祥副局长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基金会荣誉室和办公场所,与该基金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廖长友等同志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基金会理事长汇报工作情况,仔细了解基金会管理模式、组织募捐和开展希望工程等公益慈善活动情况。得知该基金会已经3次共获得中央财政支持资金125万元开展社会服务项目,刘忠祥副局长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把握机遇,严守项目实施规定,加强组织管理,切实把中央财政支持的服务项目开展好。

调研中,刘忠祥副局长介绍了我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改革和政策创制情况,对广西创新监管方式、免费为基金会进行财务专项审计表示赞赏;并希望广西各级民政部门把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社会组织培育监管,指导社会组织建立自律诚信机制,大力推动广西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忠祥在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调研座谈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2152 访问总数: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