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内容详情

广西举办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报告会

查看:9701次  原创作者: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新闻网、人民网  审稿人:  时间:2019-12-03 16:04:28

   12月2日,广西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报告会在广西希望高中举办,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报告会并为先进代表颁发广西希望工程30周年荣誉牌匾。



广西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热情支持下,共筹集资金5.16亿元,资助贫困学生30多万名,援建希望小学1100多所,援建希望厨房500多所,培训希望小学教师6000多人,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200名,建立全国第一所以希望工程命名的高中——广西希望高中。



报告会现场,来自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希望之星、新闻工作者、县级团委5位报告人动情讲述了与希望工程的故事,展示了希望工程30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邓爷爷曾资助过的周标亮深情讲述伟人的爱激励了她的一生;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部长唐格莲回忆与广西希望工程12年携手公益之路;第一届希望之星杨玉荣讲述她的求学梦、师范梦、育人梦是如何在希望工程的帮助下一步步实现的;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石头用一个个镜头和画面传播希望之声;隆安县团委书记陆海讲述共青团帮助青少年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感人故事



多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现场捐款1438万元支持希望工程,其中,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500万元、中电集团400万元、广发银行160万元、中国平安广西分公司145万元、广西上思十万山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50万元、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48万元、广西国海扶贫助学基金会45万元、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30万元、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30万元、湘桂集团30万元……正是无数爱心企业、爱心机构、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推动了希望工程的持久发展。

会议强调,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就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传递党的关怀,要坚持“汇聚爱心、助学育人”的价值理念,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要坚持创新进取,培育新品牌,当好公益事业排头兵。在新时代着力实施好“助学兴教”“红色教育”“体质健康”“筑梦圆梦”“应急救助”“人才培养”六大计划,推动希望工程实现升级发展。各级团组织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希望工程作为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重要载体,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营造良好环境,精心推动开展,让希望工程在新时代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民政厅、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市团委等单位有关同志以及捐赠人、受助人、学生代表共2500多人出席报告会。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1420 访问总数: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