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传真 内容详情

广西隆安县“食育”课堂教学比赛 为孩子们饮食健康保驾护航

查看:10179次  原创作者:隆安青年圈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微信:lagqt003  审稿人:  时间:2017-05-16 02:00:32

本次课堂教学比赛围绕着“健康饮食”的主题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进行,教师们的执教课题大多结合生活实际,围绕着孩子们的“一日三餐没规律”、“挑食偏食”、“零食与饮料”等问题展开,为课堂精心准备设计了各种各样丰富的细节,以有趣的互动替代死板的灌输,让孩子们通过互动来学习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饮食方式。


赛后,自治区疾控中心营养与学校卫生所副所长李艳与各位参与者分享关于“食育”的重要性,并对参赛选手给予高度评价。隆安县教育局对本次比赛做出总结,希望乡村教师们要将比赛中的经验与热情长期延续下去,并一直投入到乡镇学校的日常教学中,让孩子们接受健康正确的饮食理念,为农村地区的孩子们补上“食育”这门课。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代表捐赠人表示,今后将加大社会动员力量,为更多农村青少年造福,让他们提升在起跑线上。

课堂精彩瞬间:



据了解,本次开展的“食育”课堂教学比赛,为广西自治区境内首例关于“食育”教学的尝试,也是我国“食育”教育领域中首批尝试者。本次比赛得到了各方关注和积极响应,隆安县共20所项目学校21名“食育”课堂教师参与,同时邀请河池市都安县教育局、团委与20所乡镇学校校长们一同观摩交流。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2083 访问总数: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