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传真 内容详情

梧州市蒙山县夏宜瑶华希望学校让瑶乡孩子成长更快乐

查看:10274次  原创作者:yehangyu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4-05-07 08:18:06

416上午10时,梧州市蒙山县夏宜瑶族乡迎来一个重要时刻,由天津和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系,爱国人士钟瑶华女士个人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援建的蒙山县夏宜瑶族乡瑶华希望学校教学楼竣工落成,钟瑶华女士亲属代表、天津和广西青基会、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仪式并为“瑶华励志教育基地”揭幕。

庆典由副县长林智主持。仪式上,刘念副县长热情致辞,诚挚感谢了钟瑶华女士的捐助,也表明了蒙山县坚持不懈抓教育的决心,更是对学生提出了要以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的殷切希望;钟甫先生代表年迈不能出席仪式的钟瑶华女士作了发言,表达了钟女士关心蒙山教育事业、青少年事业发展的淳朴感情,以及对瑶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

随后,孙伟秘书长代表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天津市多家慈善机构,给钟瑶华女士颁发天津市第三届“慈善之星”个人奖,并作了讲话。他在对钟女士致以衷心祝贺、感谢的同时,也对夏宜的瑶族孩子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充实自我,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延续钟瑶华女士的奉献精神和慈善举动。

钟瑶华女士还在学校建立了一个励志教育基地,她为学校捐赠了十余幅自己的书画作品,悬展在教学楼楼梯、走道、墙壁等地方,激励学生在求学的道路上不畏艰难勇攀高峰。钟甫先生和刘念副县长在仪式上共同为“瑶华励志教育基地”揭牌。

最后,庆典仪式在瑶族师生的感谢声中落下帷幕,领导嘉宾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钟女士的书画作品及励志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并在教学楼前进行了合影留念,铭刻了这难忘的瞬间。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1177 访问总数: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