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故事 内容详情

李东润:相信我能飞翔

查看:10174次  原创作者:suyu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3-08-26 03:46:14

I believe I can fly,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当这首《相信我能飞翔》的歌再度响起,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段追寻梦想的日子。

这段日子我想可以用“一波三折”来描述。我不像大多数同学仅参加一年高考便能触及梦想的云端,我用了三年,这过程虽然漫长了一些,但我始终相信,我能飞翔,于是这一路便走得坚定而坦然。

挣扎

当我在高一时看到考入清华,北大的学长们在讲台上大方利落地给我们传授经验时,我便暗暗想着,总有一天,我也会像他们一样站在那里,与同学们分享追寻梦想的过程。但想展翅高飞总免不了风雨的考验,一场又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症如同暴风雨般夹杂着高三的压力与迷茫向我袭来,在一系列慌乱中我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高考,结果是铩羽而归。这一次失败让我认清了自己,看到了梦想与现实的距离,但心中的希望之火仍未泯灭。

锐变

常说“少年壮志不言愁”。忘掉失败的过去,我决意卷土重来。背上包,开始补习的生活。经历了一年的慌乱,我有反思,也有信心。反思过去对基础的忽略,让我在风雨中飘摇;自信在余下的一年中,自己有能力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乃至创造奇迹。学习越是深入,自己的缺点暴露得越多,这一情形,一方面让我感到惊喜,另一方面让我感到莫名的恐慌,恨不得把所有的题都写过一遍。于是,我下课写题,就寝前写题,在题海中累并“快乐”着。我的名次也逐渐由前五十升至前二十,由前二十再升至前十,这便成了我跋涉书山学海的清甜慰藉。我认为自己似乎已离梦想很近,却也控制不了内心的恐惧,第一次高考失利的场景常常浮现在眼前,终于,在这种糅合着期待与忧虑的复杂心情中,我迎来了第二次高考。生活往往是光明与阴影的交错,当我踌躇满志时,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此时,我沉默了,我一度对自己的学习能力产生深深怀疑,我曾经离梦想那么近!最初,我甘愿接受残酷的现实,认为梦想不过是到美丽的风景罢了。但当我再次听到《相信我能飞翔》,我便感到,如果我相信梦想,实现梦想或许并不遥远。

新生

静静地,我踏上了第三次高考的征途,除了父母,谁也没告知。只要我还在这路上,希望还在。渐渐地,我明白了蜗牛的壳是自己加上的,我不设目标,享受我的高考。记得同学们在写下一句句鼓励自我的话时,纷纷向清华,北大发起了冲击,面对这些,我只是一笑而过。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而这些不一定会在纸上,而在心里。高五的生活一如既往的紧张,但我学会了用脑子思考,我常常想,高考也是一种艺术,为什么不让复习更符合自己呢?于是我常常对自己的时间有个计划,凡是在计划内的便想尽办法按时完成。完成了既定计划,闲着也无妨。而对于每次考试的名次,它们其实只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只能欣赏,又何必患得患失?俄罗斯方块告诉我们:犯下的错误会积累,获得的成功会消失。我坚信,最适合自己的那套试题,只有高考。

补习的压力与无尽的习题常常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我常常喜欢一个人向远方眺望,来暂时逃离这忙碌的生活,远处的大厦是多么宏伟,我常常想着,如果有一天,也有那么几座由我设计的高楼光辉地屹立在某个城市那该多好。而转眼间,不禁想起家中患病的父亲和艰苦劳作的母亲,想起自己为追逐心中的梦而给他们带来了多少艰难,虽然他们只字未提。顿时我心生几分悲凉。

即使再艰难,只要高考没结束,我都珍惜每一次机会,就是爬也要爬到彼岸!就在这挥汗如雨的日子里,六月的高考悄悄来临,我意识到这必将是我最后一次站在高考考场上了,但我享受这一过程。只有接受不完美的人生,才能接受这个世界。作为一名“老将”,在考场上,我只求尽情展现自己最精彩的一面。

高中阶段,我都在百色民族高中学习。百色民族高中,以振兴民族教育为神圣使命,以培育民族英才为宏伟目标,积极践行精品办学发展战略,大力开掘教育改革创新途径,全面推进受教群体素质教育,办学业绩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品牌形象不断优化,卓然璀璨于广西高中名校行列。建校以来,百色民族高中高度重视学生德、智、体等多种素质的全面发展,努力创建民主平等、融洽愉悦的和谐校园,充分尊重学生知、情、意、行的个性发展,科学开展服务于学生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人本教育,热情弘扬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精神高尚的人文教育。能在这样的学习追寻梦想,我感觉信心倍增,斗志昂扬,对前途充满了希望。

2013年高考,我正常发挥,获得了665的高分,成为广西百色市理科状元。位居广西理科第22名。对此,我并不是很惊讶,因为正像俞敏洪老师说的,“不管现在的生命是怎么样的,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样不断积蓄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冲破障碍,当时机没到的时候把自己的厚度积累起来,当有一天时机来临时,自己就能奔腾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

因为一直相信我能飞翔,所以我一步步走来;

因为一直相信我能飞翔,所以不在所谓的“命运”前低头;

因为一直相信我能飞翔,所以我愿微笑着,像蜗牛般成长。

编者:李东润顺利被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录取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534 访问总数:1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