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内容详情

广西65名贫困学子各获5000元助学金

查看:9854次  原创作者:李丽 苑长军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1-05-12 03:33:02

2009年89上午,2009年“王老吉·学子情”助学活动助学金和公益岗位金发放仪式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区各地的65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获得由加多宝集团资助的5000元助学金;在南宁市福利院和共青团南宁市市委进行为期10天公益岗位活动的20名学子,每人领取了500元公益岗位金和证书。共青团广西区委廖立勇副书记、南国早报肖建华副总编辑和加多宝集团有关领导出席了捐助仪式。

当天上午,65名高考贫困学子每人欣喜地领到5000元助学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大学学费问题。获助学生刘洪旺说,寒窗苦读,终于考上心仪的大学,但因家里穷,家人一直在为他上学的费用着急。此时,“王老吉·学子情”爱心活动正如及时雨,圆了他的大学梦。今后,他将继续在逆境中刻苦努力,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回报社会。

前段时间,本报与加多宝集团联合开展了公益助学岗位活动。当天,20名参与公益助学岗位的学子都领到公益岗位报酬500元和荣誉证书。学生代表钟菲说,他们在南宁市福利院帮老人洗脚、端饭等,做一些琐碎的事,但能感受到老人们很开心,她也很高兴。她认为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可以锻炼能力,还可以解决生活费用,说明有付出就有收获,有努力才有回报。

由加多宝集团和南国早报、自治区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王老吉·学子情”助学活动,已开展到第4年,100多名广西高考贫困生从中受益。为表示对该活动的感谢与支持,共青团广西区委将荣誉牌匾赠送给加多宝集团。

共青团广西区委廖立勇副书记说,希望广大学生倍加珍惜这个受助机会,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立志报国的人,在学习和生活当中不断激励自己,早日成才,今后自己有能力时,不忘回报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本次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报名、核实和遴选,从100多名报名者中选出65名受助学生。其中,本报遴选的45名学生分别来自南宁、玉林、百色、钦州和贵港等,桂林和柳州媒体各在本市范围内选出10名。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517 访问总数:1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