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益活动 内容详情

广西2008年“王老吉.学子情”捐资助学仪式昨日在南宁举行

查看:9636次  原创作者:su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1-05-12 02:39:47

  817上午,2008年“王老吉.学子情”助学活动捐赠仪式在南宁举行,来自南宁、百色等地的65名寒门学子,接受了由加多宝集团提供的每人5000元的爱心捐款。广西日报副总编辑于起翔、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严霜、加多宝集团有关领导等参加了当天的助学仪式。  当天上午,伴随着歌曲《感恩的心》,65名学子每人领取到5000元的爱心款。考取西南大学的刘娴代表受助学子发言说:“承受着生活的重压,我们咬紧牙关寒窗苦读,终于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当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因家里贫困,我们心急如焚,‘王老吉?学子情’助学活动及时向我们伸出援手,圆了我们的大学梦。”领款现场,学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当天上午,受助学生还把精心制作的小礼物赠送给加多宝集团,其中有不少别出心裁的礼物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受助学生曾艳娜的礼物是一个用吸管折叠的小星星拼成的“爱心”。811,曾艳娜接到受助通知后,为表达对“王老吉?学子情”活动的感激,立即着手制作一份精致的小礼物。她买了400多根五颜六色的吸管,把其中250根红色吸管折成小星星拼出“爱心”二字,把60多根黄色吸管折成的星星拼成“王老吉”三个字,再用其他颜色的小星星作为装饰,最后将所有的星星粘贴在一个泡沫板上。

 受助学生陈天龙的礼物是一棵小小的青竹苗。在问及为何送竹苗时,陈天龙说,自己就像这棵幼小的竹苗一样,还在成长之中,很多方面都还不成熟。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爱心的甘露及时降临。他相信,自己在这份爱心的滋润下,会像小竹苗一样茁壮成长,成为一个坚强且有爱心的人。

 加多宝集团市场部品牌管理中心经理吴振华说:“受助学生赠送自己制作的礼物,非常珍贵。”

 由加多宝集团和南国早报、自治区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王老吉?学子情”助学活动,已开展到第三年,多名广西高考贫困生从中受益。为表示对该活动的感谢与支持,广西希望工程办将写有“圆今日学子情造未来栋梁材”的荣誉牌匾赠送给加多宝集团。

本次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报名、核实和遴选,从120多名报名者中选出65名高考贫困生。其中,本报遴选的45人分别来自南宁、玉林、百色、钦州,桂林和柳州媒体各在本市范围内选出10人。

 据吴振华介绍,2008年,“王老吉?学子情”的资助范围覆盖到全国14个省区市的715名贫困学生,助学金额达到380多万元。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442 访问总数:1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