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故事 内容详情

广西贫困生梦圆北京奥运会

查看:10238次  原创作者:庞东霞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1-05-12 02:33:40

韦雨露和冯庆海分别是凤山县凤城镇和大新县桃城镇的高中生,两位同学家庭都非常的困难。他们一位是父母均下岗、家庭无固定收入;一位是姐姐身患尿毒症、家庭承担巨额债务。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非常爱好体育、密切关注奥运。

今天,他们实现了梦想。2008年813上午,以“圆梦奥运,和谐中国”为主题的奥运圆梦之旅活动在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正式开营,从81218日,128名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的青少年代表将紧紧围绕“圆梦之旅、和谐之途、励志之行”三大主线,通过开展感受北京奥运、体验传统文化、学习沟通交流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北京渡过7天难忘的奥运体验之旅,共圆自己的奥运梦想。

共青团广西区委是这次活动的选送单位,确定选送贫困生的目的是:让广大青年,特别是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青少年,都能充分享受到奥运的精神、价值和欢乐。最终经过选拔和推荐,品学兼优的韦雨露和冯庆海两位来自贫困家庭的同学,作为广西青少年的代表来到了北京参加“奥运圆梦之旅”活动。

韦雨露同学说:“我是全班同学投票推荐的,当得到我代表广西参加奥运圆梦之旅的通知后,我们班的同学都为我祝福、为我骄傲,大家都要求我写好日记和感受,回去后要把北京奥运的盛况告诉他们。”

冯庆海同学说:“到北京看奥运是我永久的梦想,今天叔叔阿姨们帮助我实现了这一梦想,我一定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弘扬奥运精神,好好学习,争创一流。”

“奥运圆梦之旅”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共同主办。活动期间,青少年营员们将受邀亲临奥运场馆,观看奥运赛事,走近奥运、感受奥运;游览故宫、长城、天安门广场等历史文化景观,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并参与“心手相连一家亲”、56个民族志愿者联欢活动等活动。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376 访问总数:5829